香港睡眠窒息症治療中心

Eng | 繁中 | 簡中 

睡眠窒息症手術治療

睡眠失調症可以引起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,同樣地睡眠障礙也可以是其他疾病引致,例如抑鬱症、週期性四肢活動失調、足部神經失調綜合症、磨牙症、或其他耳鼻喉疾病都可以令睡眠障礙問題加重。所以進行了睡眠障礙測試內窺鏡檢查後,有的病人只需使用睡眠呼吸機即能改善睡眠呼吸問題,但有的病人則需要配合手術才能更好地治療睡眠窒息症。

睡眠窒息症手術治療種類有: 鐳射吊鐘切除術、鐳射會厭切除術、射頻消融軟顎術、鼻中隔成形術、鼻甲骨切除術、鐳射鼻甲骨切除術、射頻消融鼻甲骨術、顎咽、增殖腺切除術、扁桃腺切除術、支柱植入術、吊鐘切除術、經改良的電灼顎咽軟化術、吊鐘垂顎咽成形術、顎咽括約肌成形術、舌背上顎瓣、上顎前置顎咽成形術、下嚥手術、舌頭前置術、甲狀舌骨懸吊術、舌中線切除術、射頻舌根切除術。

有關各項手術的優缺點何在、有什麼風險、病人需要注意什麼、手術如何進行等等問題,病人應該直接問醫生瞭解清楚。同時也可以參考睡眠窒息手術治療常見問題


香港睡眠窒息症治療中心服務: 睡眠障礙症測試內窺鏡檢查睡眠呼吸機手術治療



睡眠窒息症手術治療